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2015-12-01 11:00  

11 25 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认清形势,立足本职,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学校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书记王凯主持。

省纪委信访室何谦主任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指出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和深化改革是当前新形势下我国的必然选择,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抉择。在新形势下,党要实现四个全面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何谦主任指出,目前高校腐败的重点领域集中在基建项目、物资采购、科研经费、干部人事、招生录取、评奖评审、学术诚信、财务管理、学生工作等9个领域。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要抓住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和关键环节,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他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明白自身肩负的教书育人的职责,注重学习,要做有高尚情操的知识分子,更要正确理解目前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深远意义。做到严以律己,抵制诱惑,牢牢树立起与党中央荣辱与共、患难与共的意识,始终跟党一条心,夺取反腐败斗争的最终胜利。

何谦主任在报告中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深刻谈到了自己的人生思考和感悟。他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对党纪国法存敬畏之心,转变作风,低调务实,注重学习。

王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这既是一场形势政策报告也是一场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信息量大,希望大家要认真思考,领悟践行,改进作风,严以律己,做真正具有高尚情操的知识分子,希望大家进一步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生活上的老实人。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