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召开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安排部署会
2018-07-03 16:01  

    为使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深刻理解《监察法》条文内涵,增强贯彻实施《监察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6月27日上午,学校纪委监察处组织召开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安排部署会。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凯主持,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书记、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监察处负责人传达了中共陕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转发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学校制订的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六项活动”方案。

 

   王凯就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监察法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要充分认识制定和颁布实施《监察法》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其内容条款和精神实质,努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都必须认真学习监察法,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牢记使命,强化责任,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面从严治党坚守职责定位,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三是要严密组织,认真开展。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围绕《监察法》学习,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纪实学习动态,推进活动有序开展,确保学习宣传活动覆盖到所有监察对象。

 

    会后,纪委监察处为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纪检委员配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确保《监察法》学习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