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以案为鉴 时刻警醒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8-07-03 16:49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意识,抓住“关键少数”增强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行为的能力。经学校委同意,2018411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陕西省警示教育基地——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领导干部参观了监区、监舍、案例图片展室,听取了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和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领导做的专题报告。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王东娥作了“纪在法前保平安”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犯罪人生真可悲、从严治党试解读、廉洁自律保平安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遵纪守法,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

   党委书记付建成在廉政警示教育现场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在廉政警示教育现场会讲话中指出,学校把党风廉政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相结合,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是教育和保护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时刻牢记前车之鉴,不忘警钟长鸣,在思想上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惧之意。二是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补齐精神之“钙”、固好思想之“元”。三是要强化自律意识,牢牢把握人格本色,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律己之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得住初心,管得住小节。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纪委书记王凯主持廉政警示教育现场会

 

活动期间学校向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捐赠了体育用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