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
2018-10-08 12:54  

为使全校干部职工深刻理解《监察法》条文内涵,增强贯彻实施《监察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学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及《监察法》专题学习“六项活动”的工作安排,学校于9月29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带头人王周户教授作《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王凯主持。

 

 

王周户教授围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法主要内容”这一主题,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出发,介绍了国家监察和反腐败体制的基本情况,全面讲解了《监察法》的立法意义、主要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国家监察法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辅导报告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坚持党的领导这一主线,观点深刻,内容丰富,使全校党员干部对《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准确领会党中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监察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推动意义。

 

王凯书记主持会议时强调,《监察法》与所有行使公权利的公职人员息息相关,学校党员干部深刻把握《监察法》的立法意义和主要内容,强化法治思维,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的责任意识,坚持以法治的思维和方式开展各项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开展研讨,把学习引向深入,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廉洁从教从研从学,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与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