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21-03-17 10:05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要求,为确保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3月13日、1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凯带领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在王凯的带领下,检查组来到学校的南大门,查看保卫处值班和门卫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人员和车辆管理情况,并查阅了相关登记记录。

到食堂、学生公寓、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了解值班、测温、通风、环境消杀情况;与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管控、体温监测、服务保障、心理疏导等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与学生交谈,了解思想、生活和学习的情况。

王凯对各部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风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领导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提前做好各项风险防控应急预案;做好信息排查、宣传教育、心理疏导、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回应师生关切。校纪委将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

校纪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公布了疫情防控信访举报电话和邮箱,明确监督检查重点,对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下一步,校纪委将对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持续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职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为师生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撰稿:王向阳   供稿: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审核:张宇)

关闭窗口